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2020年服贸会在京落幕 天津港保税区交易团参会成果喜人

发布时间:2020-09-10 15:53: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9月9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京圆满落幕。天津港保税区交易团参会成果喜人,其中包括线上线下走访参展企业近千家,与数十个国别使馆、商会建立联系,共建立有效联系企业五十余家、参加专题推介会十余场、挖掘项目线索三十余个、发布项目信息八个、签署投资合作协议三份、发布人才联盟两个。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是商务部、北京市政府共同举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服务贸易展会,自201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对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和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据悉,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市商务局的安排部署,天津港保税区商务局牵头组织全区各部门及区内二十余家企业赴京参会。期间,保税区商务局与参展企业、各地方代表团、交易团、国别使馆进行深入沟通,对保税区情况进行广泛推介,并参加了以“数聚津门携手未来”为主题的“打造天津服务贸易聚集区招商推介会”。海港保税区管理局积极对接各类参展企业,共对接目标企业二百余家,建立有效联系三十余家,挖掘招商线索十余条。

此外,服贸会期间,区内企业与参展商也进行了线上线下广泛接触,在金融、文化、通信、旅游、体育、人工智能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天津航空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参加了以“协同共享、创新融合”为主题的“2020京津冀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协同发展论坛”,企业代表还介绍了保税区航空物流产业发展及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项目等情况,区域推介成效显著。值得一提的是,保税区借此契机还发布了天津海水淡化产业(人才)联盟、天津海洋装备产业(人才)联盟两大特色联盟,进一步推介了保税区海洋产业发展优势。

作为北方最大、中国第二大保税区,天津港保税区此次参会对推动区域服务贸易发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保税区将抓住此次服贸会提供的机遇,利用服贸会搭建的线上、线下国际交易平台,继续吸引更多服贸企业来此发展,促其成为保税区经济增长新引擎,在拉动数字技术崛起、建设全球价值链的同时,推动天津港保税区全力构建外向型经济格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