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供需交流>

临汾好男儿光荣入伍“临汾旅”

发布时间:2020-09-11 09:54:05  |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管云凯

 

新华社太原9月10日电(骆新新、霍肖肖)50余名即将奔赴“临汾旅”的临汾籍新兵,10日上午来到临汾市烈士陵园,在激昂的《临汾旅战歌》旋律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蓝,面向雄伟的临汾战役烈士纪念碑庄严宣誓,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表达继承先烈遗志,投身强军伟业的信念信心。

新兵参观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郑轲摄

新兵面向纪念碑庄严宣誓。郑轲摄

宣誓仪式上,临汾军分区领导向新兵们赠送了反映临汾攻坚精神的书刊,勉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尽快融入英雄团队建功军营。随后,大家参观了临汾解放纪念馆。新兵左恒宁激动地说:“作为临汾籍青年,能到临汾旅服役,感到非常光荣,一定要牢记家乡人民的嘱托,弘扬临汾攻坚精神,严格刻苦训练,争做习主席的好战士。”

1948年3月,徐向前元帅亲自指挥发起了临汾战役,晋冀鲁豫野战军八纵二十三旅采用坑道爆破手段攻城,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攻破了国民党号称“铜墙铁壁”的临汾城,创造了我军城市攻坚作战的典范。1948年6月,该旅被中央军委授予“光荣的临汾旅”称号。70多年来,该旅先后参加抗美援朝、国防建设、抗洪抢险以及迎外表演,续写了光荣历史,展现了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良好形象。

在今年的新兵启运中,临汾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军地多部门协调联动,以铁路中心站点为主,集中力量和资源,周密有序组织新兵启运,有效减少启运地点和时间,较往年启运周期压缩一半以上时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