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喜迎中秋 厦门15项主题活动点亮旅游嘉年华

发布时间:2020-09-11 10:06: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周思杨

9月10日,“2020中国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召开,厦门市文旅局副局长陈桂林、湖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蒋晓民、厦门旅游集团董事长肖平等领导出席,媒体记者,各区文旅局、厦门市旅游协会、厦门市老字号协会、文旅企事业单位代表等80余人参会,发布会由厦门文化和旅游推广大使彭军主持。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2020中国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下称“嘉年华”)即将盛大开幕,除嘉年华开、闭幕式之外,厦门市将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中举行13场线上、线下主题活动,为全球游客奉上一场文旅盛宴。

陈桂林在会上指出,本届嘉年华结合福建省委省政府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和推动文旅消费经济复苏的部署要求,结合厦门全城欢动消费节之“厦门文旅消费季”,以促进文旅消费为重点,主推“康养夏秋冬·快乐厦门游”主题产品。他强调,本届嘉年华以促进文旅消费为重点,对落实“六稳”“六保”具有重要意义,以品牌节庆活动助力文旅行业加快复苏,助推文旅消费市场回暖,推动厦门文旅产业升级,为把厦门建设成为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生态花园之城、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积极贡献。通过文旅融合创新,打造嘉年华IP文旅品牌;通过文旅行业总动员,深挖潜力亮出文旅新产品;通过目标客群精准推广,以节促产招徕过夜游客;通过多渠道宣传促销,带动疫后文旅消费新方式;通过多平台全程实时直播,邀全球游客云游福建,共乐中秋。

嘉年华从2012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是第九届,是国内外知名的旅游节庆品牌。本届嘉年华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厦门市人民政府指导;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湖里区人民政府主办;湖里区文化和旅游局、厦门旅游集团承办。

据悉,本届嘉年华将中秋文化与旅游元素结合,以“中秋博饼”为核心内容,以“福运”为主线,举办15项主题活动。此外,本届嘉年华还有以下六大亮点:

一、动——多方联动,打造旅游狂购盛会

按照厦门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两手抓、两手硬,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恢复”的要求,嘉年华围绕“全城欢动、市区联动、政企互动”思路进行策划。结合“厦门全城欢动消费节”工作部署以及“康养夏秋冬·快乐厦门游”厦门文旅消费季,发动各区、各文旅企业,面向境内外旅游同业及市民游客,共推“康养夏秋冬·快乐厦门游”特色产品及优惠。通过上线电商平台,线下举行专场特卖会等系列活动,打造“厦门市民享优惠,全球游客乐厦门”旅游狂购盛会,全力拉动文旅消费经济。

二、新——常办常新,创意推出特色活动

本届嘉年华在以“中秋博饼”为核心内容的基础上,以“福运”为主线进行大胆创新,策划推出一系列活动新颖、创意十足、方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如中秋庙会将厦门及闽南传统元素与时尚年轻国潮风格结合,打造四大主题特色街区——以文旅产品展销、VR旅行体验为主的“旅市”;以非遗展示、趣味中秋民俗互动为主的“文市”;以文创品售卖、国潮品牌展销为主的“潮市”;以闽南特色美食、老字号、创意餐厅、酒店美食摊位为主的“食市”。在密切文旅商贸合作方面,通过中秋特色节庆、文化旅游、直播电商、夜间经济、乐购惠民、创新消费、健康生活等创新方式,推动厦门文旅消费经济复苏。

三、融——深化融合,彰显文化旅游魅力

一是文旅融合。本届嘉年华活动围绕文旅融合理念进行包装设计,以文化的方式呈献旅游产品。在多项活动中,植入非遗体验、民俗展演等文化元素;在百个博饼点中,包含我市多个文化、艺术场所;在旅游线路的包装策划中充分涵盖厦门文化旅游产品。

二是线上线下融合。在前期整体系列活动策划阶段,就从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发展有序化的背景和要求出发,提出线上线下融合。本届嘉年华共有15项主题活动,线上线下融合就有11项,大大超过往年。既进行了合理的分流,又带旺了综合的人气,从而保证活动实效,助推行业复苏。

四、实——注重实效,提升品牌IP影响

通过多元立体传播渠道,提升嘉年华品牌影响力。用活IP资源,开展嘉年华衍生品开发,制作嘉年华状元郎表情包,通过联合文化创意企业拓展嘉年华文创产品市场。邀请抗疫医护人员代表出席开幕式等厦门爱心月活动为嘉年华注入新的品牌内涵。针对海外重点客源地市场,则依托脸书、推特等海外社交平台推广中秋博饼民俗和厦门文旅产品,开展线上博饼体验等。利用交互体验的形式直观增加外国游客对厦门城市形象和博饼文化的感知,提升嘉年华品牌影响力,吸引更多游客走进厦门,带动厦门文旅消费。

五、促——促进消费,助推文旅行业复苏

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组织开展中秋文旅庙会、秋季旅游产品特卖月、中秋博饼月、闽西南主播乐中秋、抖音民俗星推官选拔赛、中秋潮玩月、中秋家宴评选等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系列文旅活动。发动全市文旅企业,设计“多、好、惠”文旅产品,加大“康养夏秋冬·快乐厦门游”主题产品的供给。搭设“直播间”,开启“云带货”“云庙会”“闽西南主播空中文旅超市”,为文旅企业提供免费上线电商平台、免费参展中秋文旅庙会、免费参与福州商圈现场特卖会的机会等等,千方百计提升厦门文旅消费,促进厦门文旅行业加快复苏。

六、控——加强防控,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本届嘉年华中秋文旅庙会创新推出门票制度,市民游客进入庙会现场需同时出示门票、身份证和八闽健康码。门票印有编码,便于控制现场人流数量。此外,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遵循“身份必核、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消毒必做、突发必处”的六必原则,实施精准化、场景化全流程、全要素防控,营造了放心、安心、舒心的参节环境,确保嘉年华活动顺利举办。

会上,记者还了解到,从今年起嘉年华活动将连续五年落户湖里区举行。湖里区政府蒋晓民副区长在介绍湖里区的有关筹备情况时说,今年的嘉年华对湖里区而言更具有特殊的意义。嘉年华的举办,有助于丰富广大市民游客的文化体验,推进湖里区文旅产业的发展与繁荣,展现特区发祥地新形象,以优质的品牌节庆活动,助推建设厦门“两高两化”中心城区。湖里区将以举办本届嘉年华为契机,推出“悦游湖里”中秋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更好地串联厦门全城欢动消费节,让2020湖里魅力购第二期活动与中秋嘉年华活动更好地互推和相融,充分激发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消费活力。

最后,主办方真诚地向全国游客发出邀请,欢迎全国的游客朋友参加2020中国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为期一个月的狂欢盛宴。同时也欢迎全球游客朋友适时畅游厦门,体验独具魅力的闽南民俗文化。

此外,市民还可在厦门市文旅局新浪官方微博“@厦门市文旅局”、微信公众平台“海上花园诗意厦门”或者中秋旅游嘉年华官网http://www.amoycarnival.com/上获取更多消息。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