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供需交流>

老功臣送新兵

发布时间:2020-09-14 10:36:10  |  来源:中国国防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管云凯

 

本报讯白江、记者田亚威报道:“希望你们早日在军营建功立业,我们在家乡等候你们的好消息!”近日,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人武部与江苏省军区扬州第二干休所联合举办“革命功臣送新兵”仪式,邀请6位平均年龄94岁的离休老干部登台讲述战斗故事和革命传统,并为新兵佩戴光荣入伍绶带和大红花。

93岁 的 老 首 长 韩 忠 正 为新兵整理光荣入伍绶带

6位受邀老首长中最年长的是1920年出生的李官卿,老人1938年参加革命,至今胸部仍有4块弹片未取出。听到这批即将启程的新兵中有10名进藏兵,老人不由地伸出大拇指给小伙子们点赞:“你们主动要求去西藏为国戍边,了不起!”

“选择进藏,我永不后悔!尤其今天听了老首长的革命故事,看到革命前辈身上那股精气神,更加坚定了我的决心。”1999年出生的新兵顾玉杰表示,青年人的职业选择只有与祖国需要结合才显得更有价值和意义。他告诉记者,自己的爷爷和父亲都是军人,耳濡目染之下从小就有军人梦,今年大专毕业后他应征入伍,并主动要求赴高原服役。

“请老功臣送新兵,既让功臣荣耀得到彰显,也给新兵和更多的人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军队优良传统教育。”江苏省扬州军分区领导介绍说,下一步,军分区还将充分利用现有红色资源,抓好红色基因传承,在全区营造崇军尚武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