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大连自贸片区“保税船供油”监管新模式效能突显

发布时间:2020-09-15 09:53:53  |  来源: 国际商报  |  作者:田昌德  |  责任编辑:白雨

今年以来,大连自贸片区供油企业单次出库供船艘次相比去年提升73%,单次出库供油量同比提升140%,有效提升了供油效能,为船供油企业节省大量运营成本。这是大连自贸片区制度创新带来的直接效益。


2019年11月12日,大连自贸片区管委会联合北良港海关,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推出了“集出分供”“两仓调剂”两项保税船供油监管新模式。今年2月1日起,国家对国际航行船舶在我国沿海港口加注的燃料油实行出口退税政策。大连自贸片区将“集出分供”“两仓调剂”与“船供燃料油出口退税”政策叠加,实现了保税仓库和出口监管仓库政策和功能的拓展,船供油企业可集中申报、分批次供船,彻底打通了国产燃料油供给国际航行船舶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今年8月,北良港海关共完成大港石化、大连石化、华北石化、辽宁石化、辽阳石化等5家炼化企业燃料油出口入仓62批次、37.27万吨,货值7.27亿元,出口退税9451万元。下一步,大连自贸片区管委会、北良港海关将密切协作,进一步增强保税船供油基地的聚集效应,吸引更多船供油企业落户大连,以促进船供业务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