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园区风采>

福建龙岩:老兵传帮带 新兵新启航

发布时间:2020-09-17 15:25:52  |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作者:   |  责任编辑:管云凯

 

“新兵同志,请接过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保持发扬长汀革命老区优良传统,在部队苦练杀敌本领……”

“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怕牺牲,苦练杀敌本领……”

进入九月,退役老兵返乡、新兵即将入伍。地处革命老区、红色圣地的福建省龙岩市,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刚退伍返乡的老兵与即将入伍的新兵开展传帮带活动。

001.jpg

 活动现场

002.jpg

新老兵交接仪式

 在长汀县,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武装部联合开展的新老兵交接仪式在县民兵训练基地举行。刚退役的老兵胸挂奖章和大红花,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会场,全场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5名老兵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自己的从军感悟。会后,老兵和新兵进行人一对一的传帮带,还组织部分代表参观了杨成武将军纪念馆、长汀博物馆,瞻仰了瞿秋白烈士纪念碑等红色遗址,激励激发“准新兵”们献身国防,争先创优,为家乡增光添彩的热情和雄心斗志。

退伍老兵童家乾说:我在部队服役16年,今天很高兴以一名老兵的身份和即将入伍的新同志交流心得,这也是我的心愿,曾经许多老班长也是这样对我言传身教的,今天我又把接力棒交给了他们,让他们尽快融入到部队中去,走好军营第一步。

003.jpg

庄严宣誓

在上杭县,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武装部组织的欢送新兵入伍“接过老兵的枪”活动仪式在县武装部举行。10名老兵与即将入伍的新兵对着国旗庄严宣誓。

刚刚退役的老兵身披“光荣退伍”的绶带,胸挂各种荣誉来到新兵面前,零距离传经验带方法,并组织新兵进行了队列训练。

004.jpg

 老兵传经验带方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