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与冀鲁豫抗日根据地单拐干部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9-21 16:44:10  |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周思杨

9月18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与冀鲁豫抗日根据地单拐干部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单拐干部学院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党总支委员、宣传处处长曹献民,中共清丰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兼冀鲁豫抗日根据地单拐干部学院院长王付臣等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冀鲁豫抗日根据地单拐干部学院

王付臣同志在签约仪式上讲到,冀鲁豫抗日根据地单拐干部学院位于冀鲁豫抗日根据地旧址——河南省清丰县单拐,与单拐的红色文化融为一体,蕴含历史文化底蕴。学院立足清丰,放眼全国,以弘扬时代精神、抗战精神、孝道文化,增强党性修养为主题,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实施特色立院、开放办院、质量兴院、人才强院战略,与其他培训机构错位发展,走出了一条专业化、特色化和差异化的办学路子。课程设置上,已构建了以理想信念、政策理论、素质能力提升等为主题的专题类课程,以弘扬时代精神、抗战精神、孝道文化为主题的特色类课程,以抗战等历史资源、孝道文化、党建、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现场教学类课程,围绕当前社会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设专题研讨类课程,以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管理技能为主题的拓展训练类课程等。在培训方式上,按照干部不同培训需求,量身定制,科学安排,按需施教,综合运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方法,聘请各级知名专家教授进行授课,邀请先进典型现身说教,激发学员学习兴趣,引领学员深植理想信念之根,筑牢对党忠诚之魂,汇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这次携手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的合作,将进一步把卫生健康党建文化培训项目及健康科普教育引进学院,使学院的培训内容更加丰富,更加符合学员需求,更加适应新时代的发展。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与冀鲁豫抗日根据地单拐干部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曹献民同志代表中心在发言中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围绕国家卫生健康工作政策方针,参与组织开展人口文化政策理论研究和人口文化创作活动,开展人口文化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组织开展人口文化相关宣传领域的研究工作,开展人口文化领域的宣传、策划、咨询、教育、培训和服务等工作;围绕卫生健康宣传、公众健康教育、科学普及等方面,组织开展文化交流等相关工作;负责《中国家庭报》的主管主办工作;负责《青春期健康》的出版与发行;承办有关广播电影电视节目的制作与发行等;先后,创建了国家卫生健康党建文化平台,卫生健康影视文化平台,卫生健康文化推广平台等多个新媒体平台,同时,今年中心又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结成对外宣传战略合作伙伴,在外宣方面有一定的资源和优势。




双方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希望今后能冀鲁豫抗日根据地单拐干部学院在各自领域发挥自身优势,以卫生健康党建文化培训项目为依托,逐步在学院建立卫生健康党建文化宣传阵地,进一步加强卫生健康党建文化和健康科普的宣讲工作,讲好中国卫生健康故事,传播中国卫生健康好声音,为全面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助力加油。



曹献民同志向王付臣同志颁发战略合作单位证书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与冀鲁豫抗日根据地单拐干部学院完成了卫生健康党建文化培训项目战略合作单位协议的签署,并向单拐干部学院颁发了战略合作单位证书。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