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首台车驾管智能引导机器人在海港保税区上岗

发布时间:2020-09-22 15:51: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近日,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站内添了一位办理车驾管业务的“新职员”,它是海港保税区引进的天津第一台车驾管智能引导机器人“小智”。这台机器人集业务咨询、导办接待、12123业务办理等功能于一身,可为前来办理车驾管业务的群众提供准确、快速的便利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智”为固定式机器人,眼部和头部均可活动,能够吸引办事群众关注,调动使用兴趣,从而提高使用频率。“小智,小智。”“您好,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我想办理遗失补证……”现场,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在机器人前呼唤了两声“小智”,机器人当即被唤醒展开对话,并根据业务需求显示出相关信息。

机器人“小智”主要是由智能+人工后台管理系统、机器人显示界面、咨询接待、智能导览、人脸识别问候等功能模块组成,可根据咨询的问题在车驾管业务知识库进行检索,找到最优解答提供给群众。此外,“小智”高度融合了“互联网交通管理综合服务平合”的业务办理功能,使来大厅办理业务的人员,通过操作“小智”的触控大屏,就可实现56类公安交管业务138项功能的自助办理。        

据了解,机器人“小智”自投入使用以来,已为近百名群众进行了服务。智能引导机器人的引入,使自贸区服务站业务办理与人工智能技术完美结合,减少了群众办理业务等候时间,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让窗口服务更具有针对性,更广泛地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助推保税区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