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人工智能>

第三届京津智慧医疗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8 15:40: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  责任编辑:苏菁

9月28日,第三届京津智慧医疗创新论坛在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成功举办,该论坛由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第四范式等单位主办,由天津经开区科技创新局、医药健康产业促进局等单位承办,天津市、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经开区及天津自贸区、天津港保税区、东疆港保税港区、东丽开发区管委会相关同志出席。

本次论坛以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共谋医药行业发展新方向,推动人工智能和数据技术在医疗、医药技术创新中的融合与应用。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等60余家国内智能医药企业,海河基金等近30家内外顶尖投资和金融机构参加论坛。同时,论坛邀请到北京、天津、上海等地政府部门、研发机构与大学、科技企业、投资机构等多方资源。

论坛分为上、下半场,分别由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原副院长周泽奇博士和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成药性重点实验室主任孙涛博士主持。会上,第四范式创始人、首席科学家陈雨强先生深入介绍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制造、互联网特别是在医药医疗领域的成功应用和价值,各机构负责人也分别就自身特点作报告。论坛最后由第四范式产品总监黄缨宁女士作“企业级人工智能操作系统促进医药产业智能化”报告,介绍第四范式作为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与技术服务提供商,打造了一系列企业智能化转型战略产品,致力于让AI成为驱动社会进步、企业增长的引擎。参加论坛的各位嘉宾,围绕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在医疗研发中的应用和作用,智慧医疗、智能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展开了深入讨论交流。

据悉,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近年来不断完善和提升产业创新与服务水平,集聚了一批人工智能与医药医疗融合项目、企业落户研究院。截止目前,研究院共培育孵化医药企业312家,未来将持续提升服务智能医药产业创新能力,带动滨海新区及京津冀地区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