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一企一证!天津港保税区审批改革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0-09-28 16:54: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9月23日,天津港保税区行政审批局颁发首张“一企一证”行政许可证,其标志着叮铃医生互联网医院成为保税区首家正式运营的互联网医院,同时也是区域内首个获批“一企一证”的企业,这是保税区审批改革继一颗印章管审批、证照分离和一制三化后的又一次升级,同时也是区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迈入“互联网+”新阶段的重要体现。

为推动互联网医院早落地、早开通,针对互联网+传统行业这类新业态新模式,保税区行政审批局积极研究相关政策法规,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协调申请人,明确申请条件,理顺办理流程,同时借鉴先进地区审批经验,分析解决办理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在对接服务中,审批局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需要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户外广告牌匾,积极推动“一企一证”综合改革,将以往需要分别办理的两个许可事项整合为“一张清单,一次申请,一证覆盖”,将企业准营涉及的串联审批转变为并联审批,切实为企业提供便利。

据悉,目前叮铃医生互联网医院已经上线,患者可通过叮铃医生APP和微信小程序进行预约挂号、远程会诊、复诊咨询、药物配送、慢病管理等一站式服务。正式运营投用不仅缓解了线下就诊压力,同时也对新冠肺炎的常态化防控起到一定积极作用。

天津港保税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保税区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及天津市各项审批制度改革措施,围绕市场主体需求,聚焦转变政府职能,让企业及时享受改革政策的红利。未来,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深化审批改革,不断扩大改革效应,在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同时,努力打造保税区公平透明、一流“用户体验”的营商环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