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成果转化>

江门市中心医院与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达成远程医疗合作

发布时间:2020-09-30 11:11:54  |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周思杨

2020年9月29日上午,江门市中心医院与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远程医疗合作签约仪式暨乳腺癌综合治疗进展学术交流活动在江门市中心医院远程会诊中心隆重举行,医院党委书记左万里、副院长黄炎明、党委办公室主任李玄、医务科科长余新立、科教科科长甄沛林、护理部主任陈玉珍、医务科副科长何景扬、肿瘤科主任林大任、病理科主任周伟、甲状腺乳腺外科负责人李伟文主任医师、原援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专家段雪辉主任医师与李启祥主任医师以及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尹颜新、江门市中心医院挂职图市医院副院长李坊铭主任医师等医院领导及同道共同参加了本次远程签约仪式暨乳腺癌综合治疗进展学术交流活动。会议由江门市中心医院医务科科长余新立及李坊铭主任医师主持。

江门市中心医院与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远程医疗合作签约仪式

会上,首先由余新立科长及李坊铭主任医师分别介绍了双方出席的领导、专家,简单回顾和介绍了江门市中心医院与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的远程医疗工作建设和发展历程,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宣传片。

江门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左万里致辞讲话

江门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左万里发表讲话: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是广东省援疆前指驻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工作队的重点对口帮扶单位,紧扣中央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在援疆专家的精心带领下,图市医院各项专业技术突飞猛进、飞跃式发展,成为了图市卫生行业领头羊,成绩斐然有目共睹。自今年3月起医院委派肿瘤科李坊铭主任医师挂职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以来,医院与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至今已完成了数例疑难病例远程会诊。远程医疗服务作为一项重要的帮扶形式将为后续帮扶工作的开展提供强而有力的保障。感谢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对江门市中心医院的支持和对远程医疗工作的重视,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加强沟通、加强合作,期待日后双方医院携手进步,继续探索新的合作领域,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共同努力为服务民生、建设“健康新疆”“健康江门”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尹颜新致辞讲话

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院长尹颜新:感谢江门市中心医院在内的广东后方医院长期以来对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在医教研等方面的帮扶支持和对远程医疗工作的重视,图市医院互联网远程中心是广东援疆资金和健客方舟集团联合打造的品牌项目,是目前新疆唯一一家互联网医院,自第九批援疆医疗队到来后,李坊铭主任医师等援疆医疗队员积极调动后方力量,使图市医院与江门市中心医院在内等各大三甲医院进行有效连接并开展常态化远程会诊、远程教学及远程学术会议直播等远程医疗项目,显著提高了图市医院的诊疗水平和学术水平。本次与江门市中心医院远程医疗合作的签约,必将促进图市医院今后医疗事业的更大更远发展,希望双方一如既往地加强沟通、加强合作,把医疗卫生事业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

江门市中心医院远程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黄炎明副院长代表江门市中心医院与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签署了《远程医疗合作协议书》,标志着双方医院将紧紧围绕提升远程医疗服务能力,深度促进医疗资源纵向流动。签约仪式后,由江门市中心医院肿瘤科林大任主任及甲状腺乳腺外科李伟文主任医师为图市医院在座医生开展了乳腺癌综合治疗授课指导及学术交流,双方互动频繁、气氛热烈,为下一步远程医疗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远程医疗合作的成功签约,将促使江门市中心医院与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进一步提高整体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有效推进区域资源共享,推动远程医疗服务持续健康发展,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广大群众百姓谋求健康福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