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复星康养护理机构“星健·温莎长者公馆”国庆节亮相天津

发布时间:2020-10-05 08:53: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周思杨


2020年10月1日,复星康养在天津的首家标准化“医康养”专业护理机构——“星健·温莎长者公馆”开业仪式隆重举行。在这场名为“星月同辉”长者中秋盛典暨开业仪式上,温莎长者公馆为在院长者举办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并宣布正式开业运营。“星健温莎长者公馆”配套一级医疗机构“星健中医门诊”,重点打造“医康养”结合护理型机构,为天津老人提供高标准全方位医疗诊治和护理服务。

 

在众多投身于健康养老的大型集团化企业中,复星康养作为伴随着中国健康养老产业同步同频发展,并将全产业链布局进行落地的复合型投资运营双轮驱动企业,以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为基础,沿着健康管理、预防、医疗、康复、护理、长期照护的产业链条,整合医生、护士、康复师、护理员、社工、营养师、心理咨询、生活照护者所组成的多元化团队,提供多学科、多目标的综合性照护服务。

统计数据显示,60岁以上老人超过30%出现多种疾病并发;70岁以上,这一比例达到50%。然而在天津,普遍存在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分离的情况。养老机构无法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而医院又无法提供精细的养老照护,这不仅造成老年人经常要在家庭、养老机构和医院之间“辗转”,还形成了医院的“压床”问题,既浪费了优质的医疗资源,也增添了老人亲属的经济负担。“星健温莎长者公馆”是复星康养在全国范围内首个护理型养老机构,同时,标准化的“医康养”结合赋予护理型养老机构完整的医疗与照护体系。

“星健·温莎长者公馆”位于天津市空港经济区中⼼⼤道,紧邻天津医科⼤学总医院(空港医院),并建立绿色转诊通道。总建筑⾯积1.6万平米,主体9层,内设房间191 间,床位380 张。公馆采⽤分区化管理,其中1 层为医疗及餐饮配套、2-4 层为介助介护区、5-6 层为失智护理区、7-9 层为失能护理区,根据个体差异情况安排最适合的居住环境,确保每⼀位长者的居住体验和幸福感。

作为项目医疗配套,“星健中医门诊”搭建天津中西医名专家资源库,以中西医结合为优势,为入住公馆的长者和区域内居民、空港经济区工作人员提供全面的专业健康诊疗服务,是集医疗诊治,医疗教学,慢病管理,健康养生,亚健康调理等功能为一体的医疗单位。“星健中医门诊”内设西药房、中药房、西医内科、中医内科、针灸推拿科、理疗康复科等多种功能科室,满足不同年龄段患者的医疗需求。

 

“星健温莎长者公馆”在天津空港经济区的正式开业亮相标志着复星康养在天津的健康养老服务产业正式起航,两年后,复星康养另一产品线”湖滨养老社区”也将在天津市场亮相。复星康养板块与复地地产板块、高地物业板块多产业集团联动,将深耕天津,多产品线运营,共同打造复星健康蜂巢。

 

未来,复星康养将全方位把握中国康养行业发展机遇,希望打造成为中国养老第一品牌。通过建立康复养老多层次服务体系,实现对老年人全生命周期覆盖,持续构建“整合式健康服务”的中国模式。“星健·温莎长者公馆”将为长者带来“胜似其家、宜乐安康“的养老活体验方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