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笙管笛箫>

民族音乐进艺校!“风华国韵”民族音乐会绚丽上演

发布时间:2020-10-09 13:56:41  |  来源:大众日报  |  作者:薄克国  |  责任编辑:白雨

日前,由青岛市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演出的“风华国韵”民族音乐会在青岛艺术学校音乐厅绚丽上演,全校近800名师生观看了这场音乐会。


本场演出中,演奏家们除演奏《北京喜讯到边寨》《瑶族舞曲》等传统曲目,还带来了全新打造的新形式民族音乐,与电子音乐相结合的《赛马》《彝族舞曲》,让在座师生对民族音乐有了全新的感受。




优秀的女声独唱《茉莉花》《火红的萨日朗》将音乐会推上了高潮。一曲民族管弦乐合奏《我和我的祖国》伴随着全体师生的合唱,演出圆满落下帷幕。


乐团首席、青岛市歌舞剧院民族乐党支部书记钱栋钢在演出中现场介绍乐器、讲解曲目,面向师生普及民族音乐知识。一个小时的精彩演出博得全场掌声和喝彩,学生和演员台上台下互动,动听美好的音乐回响在整个剧场。




演出虽然结束,学生们仍不愿离开,纷纷与二胡、琵琶演员进行交流,畅谈对中国民族音乐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喜爱。


青岛艺术学校注重民族艺术教育,培养民族舞和民族音乐人才,学校设立民乐专业,成立民乐团和古琴社,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在学生在学习中体悟中华文化魅力,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了一大批爱祖国有担当的优秀艺术人才。




本场演出的优秀女声独唱演员、歌剧《马向阳下乡记》的女主角就是青岛艺校的毕业生,她也对在场的学弟学妹鼓励:热爱祖国、好好学习,成为栋梁之才。


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校美育,发展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