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产业赋能 老挝丹沙湾工业园区构建国际合作新平台

发布时间:2020-10-09 14:02:28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近日,由香港南方有色金属国际有限公司联合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金属分会主办的“2020丹沙湾工业园区招商推介会”于浙江台州举办。自“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提出以来,“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成为中国再生资源行业发展的突破口,为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提供了契机,为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再生资源产业领域开展互惠合作,助推沿线国家的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提供了新机遇。本次活动主要面向长三角地区有色金属企业提供国际合作契机和平台,助力其有色金属冶炼、深加工和废旧金属再加工等一系列产业发展。



活动当天与会企业共50余家,更有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世茂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巨东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和合环境资源有限公司、浙江申联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台州齐合天地金属有限公司等行业知名企业出席本次招商会。


2.jpg


参会各方针对当下有色金属行业格局、发展趋势、产业赋能、技术突破等进行了深度探讨和充分交流。会上,再生金属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吉位上台致辞,香港南方有色金属国际有限公司代表张超先生详细介绍了丹沙湾园区现状、发展规划和各项招商优惠政策。


3.jpg

再生金属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吉位


为推动有色金属产业国际产能合作,促进再生资源循环经济可持续高效发展,香港南方有色金属国际有限公司和老挝政府共同投资建立丹沙湾工业园区,鼓励和吸引国内外投资者到特区投资及在特区经营的各种国内外经济实体的竞争和合作。园区从地理环境、成本优势到配套服务再到优惠政策,从各个方面最大程度提供了优质的企业体验和服务,极大缩减了企业成本,保障企业利益最大化。


推介会上,主办方还现场连线了老挝沙湾拿吉色诺经济特区主任通塞,通塞表示丹沙湾工业园区项目是“一带一路”政策下中老双方全力推进中老经济走廊建设的成果,强调了针对园区的政府扶持力度,并表示十分欢迎中国企业入驻。


根据《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要领,“充分发挥中国铜、铝、铅、锌等有色金属冶炼以及铜、铝深加工技术、装备和人才优势,综合考虑资源能源、政治、法律、市场等因素,鼓励有实力的企业集团在资源丰富的中部和南部非洲、中亚、东南亚、西亚、中东、南美等地区建设冶炼项目,在有色金属消费潜力较大的国家和地区建设深加工项目。”


丹沙湾工业园区为国内企业构建了有效的国际合作平台,积极带动国内有色金属行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