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第十六届PECC博览会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0-10-12 13:26: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  责任编辑:苏菁

由国家商务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天津市贸促会、天津国际商会、天津世贸中心协会承办的第十六届PECC博览会(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于10月12日在天津盛大开幕,国际PECC双主席苏格先生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届博览会以“开放创新共享”为主题,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线上举办“一展两会”:分别是“天津国际进口商品(云)展”、“逆势前行新动能—PECC外贸供应链网络服务推介会”、“创新服务驱动发展-PECC服务贸易创新企业对接会”,总体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展:打造全方位线上展会,驱动贸易新增长。“天津国际进口商品(云)展”汇集了来自韩国、日本、英国、泰国、马来西亚、摩尔多瓦、格鲁吉亚、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中国台湾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特色产品,范围涵盖:汽车、日用消费品、工艺品、家居用品、电子产品、智能设备、食品酒饮、保健用品等门类。展览总面积11,696㎡,展位数为104个(相当于约1300个9㎡标准展位)。本届展会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引入新概念、新潮流、新时尚,依托5G通信、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参照线下观展习惯,把握会展行业新趋势,创新会展服务模式,可同时实现展览展示、供求信息对接、采购需求匹配等多项功能。

两会:深耕外贸供应链,助力企业“走出去”。作为本届PECC博览会的两会之一——逆势前行新动能—PECC外贸供应链网络服务推介会,通过推介外贸供应链网络服务平台,让天津优质品牌企业与海外大型零售商之间缩短了距离,使企业更直观地了解海外零售商采购流程及技巧、市场特性、对供货商的资质要求以及海外仓储物流体系等内容,为企业未来建立长期稳定的采购供货合作关系,提高出口利润,提升品牌影响力及核心竞争力开辟了另一条航线,形成了新型双赢外贸模式,帮助企业能够更快更好的“走出去”。

聚焦服务贸易,引领创新发展。作为本届PECC博览会的另一场会议—“创新服务 驱动发展”PECC服务贸易创新企业对接会,国内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相关机构齐聚线上,就当下服务贸易领域最热门的领域和话题,共同探讨了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下,以新经济形态推动服务贸易发展。在巩固传统服务贸易优势基础上,针对服务贸易产业的新业态、新机制、新动能,培育新兴服务贸易亮点,推动形成数字服务、生物科技、文化贸易、境外会展等出口新优势,扩大服务业双向开放力度,着力提升我市在全球服务市场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中的地位。同时进一步推动完善服务贸易支持政策,营造公开透明、互利互惠的服务贸易国内外合作环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