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领域研究>

广州大学城创建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试点启动仪式暨标准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3 16:59: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周思杨

2020年10月13日上午,广州大学城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试点启动仪式暨标准培训会议在广州大学城管委会举行。番禺区副区长朱瑞武,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公共安全标准化研究所所长邢立强、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一级调研员黄剑文,番禺区质量强区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卢鼎,大学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小谷围街党工委书记黄浩霖,小谷围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道明,以及“广州大学城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试点工作小组”成员单位的分管负责领导及联络员,区市场监管局、大学城管委会、小谷围街道办的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等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广州大学城《广聚智慧圆梦之城》宣传片,随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公共安全标准化研究所邢立强所长宣读了全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关于对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试点评审结果的通知》,番禺区质量强区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卢鼎局长宣读《市强市办转发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试点评审结果的函》。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公共安全标准化研究所邢立强所长


番禺区质量强区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卢鼎局长

随后,广州市番禺区副区长、广州大学城管委会主任朱瑞武进行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广州大学城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试点工作是响应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要求和“全国质量强区示范区”建设需求,符合大学城长远发展规划。以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为工具,必将有效推动城区治理能力现代化和质量升级,更好的发挥广州大学城科教创新人才集聚的优势,进一步提升广州大学城的国际形象、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希望广州大学城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试点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要结合创建要求,全力支持广州大学城做好试点项目的落地推进工作。广州大学城要主动对标国际、对话国外先进园区,围绕大学城生态环境治理、创新创业等主要领域,制定具有领先优势的指标体系,指导大学城可持续发展的管理和建设,进一步提升教育科研、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整治等领域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水平。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广州大学城的特色经验能够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广州标准”,为树立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新标杆作出积极贡献。


广州市番禺区副区长、广州大学城管委会主任朱瑞武发表重要讲话

讲话结束后,朱瑞武副区长宣布试点建设正式启动,并与邢立强、黄剑文、卢鼎、黄浩霖、蔡承远、蒋丽娟等领导共同触屏启动球。


启动仪式后,大学城管委会蔡承远副主任对试点项目情况做了介绍。他表示广州大学城获批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试点被纳入“中英繁荣基金”关于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项目城市名单,成为全国也是全球首批4个试点名单之一,并对试点工作任务和工作进展情况做了详细的讲解。


大学城管委会蔡承远副主任对试点项目情况作介绍

随后,进行了标准培训。首先是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一级调研员黄剑文进行了“标准化内涵及监管”主题授课,他从标准化是什么、标准化有什么作用和标准化如何监管等方面对标准及标准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一级调研员黄剑文在授课

随后,联测科技总经理朱剑以“标准化与城市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培训讲解,阐述了标准化在城市治理中的新内涵、新作用、新工具和新方案,并对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概况及核心内容进行了介绍,最后对标准试点项目内容与预期效果进行了展示,结合国内实践案例分享,对未来的工作做了展望。


联测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剑在培训讲课

本次会议旨在推进广州大学城创建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试点项目的对外深度合作,以科教、创新、创业、宜居、未来为发展目标,打造“五位一体”生态之城。同时,讲好大学城建设与管理的“广州故事”、“中国故事”,以国际标准化工作为平台,加强与国际先进大学城区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大学城可持续发展的“广州标准”走出去,全面提升广州大学城的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为实现把广州大学城建设为国际一流大学园区的美好愿景做出积极的标准化贡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