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笙管笛箫>

名家云集,国风来袭,民乐盛会大幕即将拉开

发布时间:2020-10-14 14:07:12  |  来源:扬子晚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10月14日,2020中国江苏二胡之乡民族音乐盛典活动将在南京拉开帷幕。其中,以《中华乐韵》为主题的开幕式音乐会,将于当晚在江苏大剧院举行。随后,系列演出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奖选手音乐会《金钟之星》、纪念刘天华先生诞辰125周年专场音乐会《苏韵流芳》将分别于10月22日和10月27日上演。


民乐盛典,巨星云集


本次活动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国音乐家协会、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演出单位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民族乐团担纲。这是江苏继2018年以来,第二次举办中国江苏二胡之乡民族音乐盛典活动。


本次民乐盛典活动依旧云集了省内外顶级民乐演奏家与金钟奖民乐金奖获得者,为江苏百姓奉上精彩的演出,更有中国音乐小金钟全国二胡展演、乐器品鉴展览、大师进校园专题讲座、“中国民族音乐的传承与发展”主题研讨会等系列活动,为江苏民乐事业的发展,提供助力。


据悉,10月14日晚举办的《中华乐韵》2020中国江苏二胡之乡民族音乐盛典开幕式音乐会,将由著名二胡演奏家、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宋飞,著名琵琶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吴玉霞,著名胡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姜克美等大咖级演奏艺术家携手江苏省演艺集团民族乐团联袂献演,以一场高规格、高质量的民乐盛会,为本次民族音乐盛典重磅启幕。


众志成城,再度上演


作为此次紫金文化艺术节的重磅参演剧目,民族管弦音乐会《众志成城》将于10月15日晚19:30分在江苏大剧院隆重上演。这部作品由江苏省演艺集团出品、江苏省演艺集团民族乐团创排演出,于7月18日在紫金大戏院首演,获得了观众的热烈好评。


民族管弦音乐会《众志成城》以“抗疫”为创作背景,以“众志成城”为主题,选取多首国内知名作品,赞颂民族精神。汇集了王丹红、江萤、刘文金、王云飞、陈思昂、王啸冰等众多国内顶级作曲家,以及民族乐团众多优秀演奏家,为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的民乐盛宴。


据江苏省演艺集团民族乐团团长李阳介绍,在经过首演后,我们在选曲上进行了升级更新,让曲目更加丰富多样。作品是以“抗疫”为主线,赞颂了中华民族坚韧顽强的奋斗精神,在10月上演,也是为国庆献上一份贺礼。“《众志成城》是民族乐团今年重点打造的作品,希望通过紫金文化艺术节这个平台,让更多的观众走进剧场,去了解、倾听,为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张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