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第二届“一带一路”侨商侨领交流合作大会将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14 14:15:51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发布会现场。广西新闻网实习生罗煊然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14日讯(记者潘锦才实习生罗煊然)10月13日,记者在第二届“一带一路”侨商侨领交流合作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二届“一带一路”侨商侨领交流合作大会由致公党中央、中国侨联、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大会以“共建共享‘一带一路’新商机谱写广西开放发展新篇章”为主题。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大会将以“邀请年内在国内的侨商侨领到主会场参会+线上视频会议”、线上线下相融合、主会场和分会场相结合的新模式举办,主会场设在南宁市荔园山庄国际会议中心,分会场26个,其中,在北京、上海等12个区外城市和14个区内设区市设视频分会场,并举行投资项目云上洽谈会,邀请侨商侨领和企业家超过3000人线上参会。


据介绍,第二届“一带一路”侨商侨领交流合作大会集政治性、经济性、统战性于一体,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和“三大定位”新使命、“五个扎实”新要求的重要实践。当前,广西正处于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区建设提质增速,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中国—东盟信息港和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等重大事项稳步推进,“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构建的重要时期,在2019年首届“一带一路”侨商侨领交流合作大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次会议的召开必将凝聚起一支重要的海外友好力量,为广西在世界范围内进一步构建重要的人脉网络和打造海外人才数据库,扩大对外宣传和推介,提升国际影响力,实现发展战略目标,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发挥积极重要作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