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产出创公司历史新高 天变公司向国家级“单项冠军”进发

发布时间:2020-10-16 16:01: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近日,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了天津市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重点培育企业名单,天津市特变电工变压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变公司)荣登榜单。作为天津港保税区企业,天变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逆势而上,截至目前,产值产量同比保持增长。此次入选天津市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重点培育企业,是对天变公司经营发展建设的充分肯定,公司也将努力向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进发。



据了解,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为全球能源事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国大型能源装备制造企业。天变公司是在1999年由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百利特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强强联合成立的企业。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两级政府及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的关心与支持下,经过20余年的拼搏进取,天变公司的总资产增长60倍、销售收入增长671倍、利税总额增长1455倍,已成为全国前列的干式变压器研制基地、节能智能产品研发基地和集成服务基地。

据天变公司总工程师陈杰介绍,公司长期专注于电力变压器的研制,产品主要用于国家电网电源建设,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输变电建设,是保障国家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和安全的重要装备。公司持续创新能力强,拥有多项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生产技术、工艺、相关关键性能指标均处于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公司能在疫情期间逆势而上快速发展,离不开保税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陈杰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保税区管委会主动提供服务,不仅手把手指导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员工防疫、厂区消毒、公共区域防护等工作,还制定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帮助企业共同阻击疫情、发展经济。作为保税区空港区域首批复工复产企业,天变公司内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员工上下一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全力以赴保市场、保履约,今年3月份产出创公司历史新高,截至目前,产值产量同比保持增长,预计全年产量可增长10%。

未来,天变公司将紧紧围绕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等方针政策,以创新型人才队伍为引擎,加强技术创新能力建设,深化产学研合作。同时,他们还将以数字化转型为基础,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综合能源管控和智能化解决方案,加快产业升级转型,助推天津港保税区快速实现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