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供需交流>

搭建双向对接平台 拓宽就业创业渠道 江苏省江阴市构建线上线下立体服务网络

发布时间:2020-11-02 14:01:45  |  来源:中国国防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管云凯

本报讯黄宇报道:近段时间,有50余名退役军人陆续来到江苏省江阴市退役军人双创学院寻求免费创新创业帮助。笔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双创学院已与数十家企业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合作关系,先后为400余名退役军人免费提供就业创业服务。

每年,江阴市有上百名退役军人投身地方经济建设大潮,但其中不少人因学历、技能等所限,在就业中缺乏竞争力。如何帮助他们迈好人生转轨的关键一步?这是江阴军地共同关心的问题。

最直接的方式是搭建退役军人与用工企业的对接平台,扩大他们就业创业舞台。今年7月,江阴市政府、市人武部联合社会资源创建了退役军人双创学院。该市人武部领导介绍,双创学院致力于免费向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咨询、技能培训、创业辅导、创业项目孵化等服务。

任超退役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前不久,双创学院采集了任超的个人信息,根据本人的意愿,为他推荐了多个岗位,最终帮任超应聘到一家建材类会员单位实现就业。

“退役军人来到双创学院后,我们会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辅导、职业规划、就业岗位匹配、实岗培训等服务,直到他们实现就业或开始创业。”双创学院运营负责人介绍。

笔者了解到,该市还依托双创学院等平台先后组织“退役军人创业课堂”“退役军人政策辅导”“退役士兵专场就业对接会”等活动,并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构建起线上线下立体服务网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