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创新智库在中关村东升国际科学园成立

发布时间:2020-11-04 10:10:29  |  来源:北京海淀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日前,由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北京中心/北京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产业创新中心(简称“北京数字化中心”)联合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中国知网、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和北京国信数字化转型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发起的“2020国际数字创新高峰论坛暨数字创新智库成立仪式”在中关村东升国际科学园举办。这次论坛和智库的成立标志着北京数字化中心的工作实现了从数字化技术平台向产业生态平台质变的提升。


本次论坛邀请到清华大学陈劲教授、北京大学董小英教授、中国科学院余江研究员、美国麻省理工学院NeilThompson教授、《云端时代》《数字法则》作者JoeWeinman教授(美)、量子管理创始人DanahZohar女士、香港理工大学EricTsui教授、德国斯图加特大学Al-exanderBrem教授等著名学者以及西门子亚太区战略规划与业务拓展总经理陆云强、中国知网大数据知识管理事业本部总经理顾君,围绕数字科技下的创新范式、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数字时代的创新体系与规律、人工智能发展前景、数字化时代的知识管理、创新管理中的数字化革命、数字创新的企业实践等作主题报告。


论坛上举行了数字创新智库成立仪式。数字创新智库的成立旨在顺应数字创新之大势,高效聚合数字化和创新管理领域的资深学者、企业精英和技术专家,共同为中国数字化转型和国际创新体系升级建言献策,赋能产业互联与数字生态。未来,将通过举办“年度国际数字创新高峰论坛”、编辑《数字创新评论》、出版《数字创新蓝皮书》、评选全球数字创新标杆企业、建设数字创新教育联盟和数字创新知识库特别是工业仿真技术知识库、开展数字创新领域的科研教育等活动,培养数字化技术人才,打造数字创新领域的国际化思想平台。


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建设创新服务、政策服务、金融服务、生活服务四大链条,致力于构建人、业、场融合创新服务生态的发展,着力提升园区的数字化能力。目前科技园已经有50余家上市公司,每年产值超过1000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