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笙管笛箫>

用民族音乐 吟唱青山绿水——第六季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开演

发布时间:2020-11-13 14:33:24  |  来源:金台资讯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11月9日晚,“文化有礼全民畅享”第六季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11月的第一场演出精彩上演。由浙江演艺集团民族乐团带来的《彩蝶女乐专场民族音乐会》在安徽大剧院为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演出围绕江南音乐的特色,所有乐曲以提取江南音乐元素为主,充分彰显彩蝶女乐演奏员们温婉清丽的独特气质。整场演出用音乐吟唱青山绿水,醉美江南。


“彩蝶女乐”是浙江演艺集团浙江歌舞剧院一支由年轻靓丽、演奏技艺突出的民乐青年女演奏家组成的演出队伍。她们以演奏独具中国南方特色的“江南丝竹”及浙江音乐为主要特色,她们所表演的节目包含了唱、舞、民俗等多种样式,演奏风格活泼,具有很强的观赏性。



“彩蝶女乐”作为浙江省的优秀民乐演出队伍,经常代表国家和浙江省参加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彩蝶女乐”演员们靓丽的身姿和精湛的演技,以及节目中所体现的中国音乐的美妙和独特的魅力,无不得到到访国家观众和新闻媒体的广泛赞誉。

彩蝶纷飞是繁华皴染的画卷,蝶舞翩跹则是来自浙江歌舞剧院彩蝶女乐演绎的人间乐章,她们传承了中国传统民族音乐的特色,更碰撞出新式民乐的潮流风尚。



当晚,彩蝶女乐演出了合奏《采茶新韵》、《欢乐歌》、《三五七》一系列经典民族音乐作品。二胡齐奏《水乡小唱》、丝弦五重奏《欢乐的夜晚》汇集了二胡、扬琴、琵琶、古筝等民族特色乐器,更有《睡莲》这样古风习习的作品,及经典流行音乐作品《大鱼》。



用民乐奏响国潮,用丝竹演绎江南韵味。蝶舞翩跹,翩飞处,草树百花柔。彩蝶女乐民族音乐会为观众营造对民族音乐的记忆共鸣,谱写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与憧憬。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