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技术推广>

军地合力送科技下乡 军民携手助村民致富

发布时间:2020-11-13 15:04:09  |  来源:中国军视网  |  作者:果志远  |  责任编辑:白雨


为密切军地联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技术推广站与武警广西总队来宾支队联合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林业工作课堂。活动过程中,支队官兵与技术专家利用APP、PPT、桑蚕养殖手册等载体,带领农户深入桑蚕养殖基地,手把手传授桑蚕养殖技巧,面对面答疑解惑,共送科技下乡,助农增收致富。


  自从与来宾市兴宾区七洞乡坡六村结成帮扶对子以来,武警来宾支队用真情、扶真贫、真扶贫,在党建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多方面想办法、做文章,把“人民军队为人民”的宗旨落实在行动上。从2017年开始,该支队还积极开展“投桑还丝”行动,采用“投桑还丝、增值分成、滚动发展”的桑蚕养殖模式助力脱贫,并为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种植桑树苗。


  目前,七洞乡坡六村的扶贫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下一步,该支队将持续加大扶持力度,助推村民生活水平更上一层楼。“要让群众稳定脱贫,真正远离贫困,我们依然任重道远。我们还要坚持力度不变、干劲不变,坚持脱贫不脱钩,坚持扶上马、送一程,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该支队政委秦军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