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成果转化>

2020融洽会暨民洽会科技板块创业投资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3 17:21: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  责任编辑:苏菁

“今年的创投论坛既有广度、又有深度,来自投资、信创领域的嘉宾们围绕‘后疫情’、‘新动能’展开了分析研讨,满满都是干货,很实用。”线上观看2020融洽会暨民洽会科技板块中创业投资论坛的投资人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今年的创业投资论坛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是科技板块中的重要活动之一,围绕“聚焦后疫情时代,点燃新动能引擎”这一主题,紧扣国际国内前沿和热点,邀请多位知名投资专家和信创行业学者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的形式,就疫情期间创投行业发生的变化及后续发展趋势进行分析,共同探讨行业未来发展的机遇和挑战。通过此次论坛,为观众了解天津产业升级、新动能引育的相关举措,进一步吸引各地创投资本投资天津搭建交流平台。同时为天津市科技企业寻找优质、专业的投资机构提供最佳引导与指南,努力营造天津市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天津市企业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

“这次科技项目融资路演是我参加的第17场市科技局组织的线上路演活动,疫情期间这样的形式为企业和我们金融机构提供了更多的交流平台。”浦发银行科技支行的客户经理这样说道。

科技项目融资路演通过线上方式举办,紧密围绕天津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引育新动能行动计划,重点推介信创产业、生物医药等领域的技术水平高、融资需求强的优质项目。为高成长初创期和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企业搭建展示平台,拓宽融资渠道。活动中4家企业共发布融资需求4100万元,来自投资机构、银行的百余名观众通过线上形式观看了项目路演。深交所的“燧石星火”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对本次路演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会后还将在该平台面向7000余家金融机构循环播放,提升融资成功率。

天津市科技局在科技金融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

一是创新科技金融政策,利用金融手段助推企业成长。发布《关于建立高成长初创科技型企业专项投资扶持机制的意见》、《天津市高成长初创科技型企业专项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和《天津市雏鹰企业贷款奖励及瞪羚企业、科技领军企业和领军培育企业股改奖励管理暂行办法》等支持政策。

二是支持科技企业股权融资。安排20亿元科技专项资金,设立覆盖创业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引导基金和专项投资。目前已出资25支子基金,募资39.23亿元,投融资带动101.91亿元。

三是支持科技企业债权融资。与建设银行等7家银行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共同创新、优化27种科技企业金融产品。截至目前7家合作银行共为1468户科技企业授信63.36亿元。为3家担保机构增加注册资本金,提高担保机构为科技企业担保的能力和意愿,截至目前注资的3家担保机构为400家企业提供担保贷款支持,担保额16.38亿元。

 

四是做好科技金融常态化服务。市科技局利用科技金融大讲堂、天津市科技金融对接服务平台持续举办科技政策宣讲、融资路演对接等各类活动,为各类资本和科技型企业牵线搭桥,开展金融机构企业行、院所行、园区行和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行业专场对接会,年均开展活动500多场,确保对科技企业的金融服务永不落幕。今年以来开展各类活动近800场,服务3万余人次,成功对接690项,融资额49.10亿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