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广州国际交流合作中心要来啦!已有10个国家的机构和企业申请入驻

发布时间:2020-11-20 17:03:14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11月18日,记者从2020广州国际创新节新闻发布会获悉,11月28日,2020广州国际创新节(GIIF)将拉开帷幕,其中广州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也将在开幕式上正式揭牌。




据悉,广州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国合中心)是广州市旨在加强和深化与境外机构在经济、商贸、科技、教育、文化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国合中心主要吸引境外知名国际组织、全球知名城市、境外工商协会、国际科研机构、世界著名高校、国际合作专业服务机构以及对广州城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有重要推动作用的企业或项目入驻。




国合中心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方式,为境外机构和企业在中国和广州进行投资贸易、技术转移、项目孵化等提供支持和服务,对入驻机构采取“免三减二”的场地租金优惠政策,协助办理注册、年审等手续,为入驻机构进行投资贸易、技术转移、项目孵化、文化交流等提供合作平台。同时,国合中心将致力于加强各领域和多维度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和广州机构和企业“走出去”,助力提升广州国际化水平、创新力和吸引力。




中共广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雷玮琚表示,截至目前,国合中心已经收到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20多家各类机构和企业的入驻意向申请,目前该办和国合中心正在对上述申请进行资格审核,第一批通过的机构将于本月底前正式入驻。




据介绍,国合中心是广州市和天河区共建的国际交流合作重点项目。国合中心落户基地,将极大地发挥“1+1>2”的联动效应,在促进国际科技创新、技术转移合作等方面产生“化学反应”。未来,国合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与创新节的联动互动,包括整合各类对外交流合作资源,加强服务体系建设,联合举办各类项目路演和交流活动,共同为境内外机构和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搭建好平台,沟通好渠道。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秦松图片记者莫伟浓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林传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