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中日(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正式成立 366所学校开展对话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03 14:30:57  |  来源:齐鲁网  |  作者: 张洪波  |  责任编辑:白雨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日讯12月1日下午,省教育厅与日本日中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举办中日(山东)教育交流合作对话会暨中日(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成立大会。




来自中日共366所高校、职业院校和中小学约600人参加活动,通过线下和线上开展对话交流。会议期间,在中外方与会代表共同见证下,中日(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正式启动。






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一直高度重视教育对外开放,不断推动与包括日本在内的各国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山东与日本在教育领域已有良好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中日(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的作用,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支持双方学校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和人才联合培养,加强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加强语言交流和儒学研究合作,推动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交往。


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师范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济南大学、济南外国语学校、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等10所高校和中学的代表,与日本大阪大学、上智大学、千叶大学、芝浦工业大学、大东文化大学、足利大学、山梨学院大学、立命馆大学庆祥高中、关东国际高中等日本9所大学和中学的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对话交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