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成果转化>

中兴协力新一代信息技术(济南)公共实训基地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0-12-21 17:11:26  |  来源:消费日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周思杨

12月18日,济南市教育局2020年“双招双引”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揭牌活动在新落成的中兴协力新一代信息技术(济南)公共实训基地成功举行。活动现场,济南市教育局与包括中兴协力(山东)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合作单位、企业、高校揭牌5个重点项目,新签约5个国外知名高校项目。





中共济南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济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品木、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吕春明共同为中兴协力新一代信息技术(济南)公共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活动仪式上,中兴协力(山东)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彦彬发表主题演讲,当今时代,科技迅猛发展,日新月异,科技在改变着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也深刻影响着教育。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是中兴协力教育科技集团重点关注的科技领域。公共实训基地是高等教育、高等职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兴协力新一代信息技术(济南)公共实训基地坚持基地的共享性和公益性,为全省高校提供公益性实习实训服务,为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信息与通信技术人才。中兴协力愿做教育改革的实践探索者、产业学院实践者、教育+人工智能的引领者!





据了解,今年以来,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产业招商工作。济南市教育局作为16个产业招商部门之一,紧紧围绕部门职责和行业特点,自觉将产业招商与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作为打造“教育强市”的重要抓手,攻坚克难、快干实干,集中发力,先后引进了一批国内教育产业领域的知名企业,为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教育创新发展注入了活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中兴协力新一代信息技术(济南)公共实训基地是由济南市教育局洽谈引进的重点项目。项目一期规划实训场地标准面积约为4000㎡,按照同时承担10大类15个专业单批1000人以上集训、竞赛、实训的规模设计,建立涵盖5G移动通信、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以及区块链等ICT全领域的高品质实训室。同时建立完整的ICT人才培养机制,打造全国ICT人才培养的示范中心和ICT新技术应用产品的研发中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