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拥抱万物智联 智慧城市建设如何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0-12-24 14:14:1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12月22日,第二届中国智慧城市科学发展大会在北京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华为中国区智慧城市执行总裁林明等嘉宾分别从“拥抱万物智联新时代”“智慧城市启示录”“共筑城市智能体,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等不同角度,对当前的智慧城市建设和未来发展进行解读和分享。

主论坛上,应对当前智慧城市建设的重点话题,现场连续举办了三场圆桌对话,主题包括“数字政府3.0,新基建之上”“基层治理2021,服务与挑战”“后疫情时期的城市应急管理”,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单峰、应急管理部通信信息中心研究员张志等专家和企业嘉宾们就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分享。

“智慧城市的下一阶段,就是城市智能体建设。”华为中国区智慧城市执行总裁林明介绍了华为在智慧城市下一阶段的思考和行动,并表示要用硬核和最佳伙伴共筑城市智能体,建设能感知、会思考、可进化、有温度的智慧城市。

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等获颁“2020中国智慧城市年度影响力人物奖”。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何艳玲等获颁“2020中国智慧城市年度领军人物奖”。华为公司凭借“城市智能体”获颁“2020中国智慧城市年度特别贡献大奖”。(杨帆)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