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高新技术>

助力经济内循环 天津航空再添两架A320Neo

发布时间:2020-12-25 16:41: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12月19日下午15时,连续两架印有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天津航空”)标识,注册号为B-320W、B-320X的空客A320Neo飞机从法国图卢兹跨越重洋飞抵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这是天津航空迎来的第38、39架A320客机,伴随两架新飞机的加入,至此,天津航空机队规模已达105架。

严密高效组织  科学严谨防疫

在筹划接机任务时,天津航空精心部署,迅速成立保障小组,多次提前召开专项会议,制定特殊时期引入程序,部署落实接机计划、机组选派、人员防护等各方面具体工作。特别是接机团队选拔方面,以党员作风、技术能力为优先,层层筛选把关。因飞机制造商在法国,考虑到当地疫情,天津航空参照防疫标准紧急研讨出一套详实的防疫方案并制定接机检查工作单。机组到达法国后,公司领导对赴法团队每日进行动态问询,远程指导,了解工作组接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迅速沟通协调解决,并与上级单位保持实时联动,确保接机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克服重重困难  踏上回国征程

据了解,此次交付原法方交付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在对接前一天被判定为疑似病例,交付中心全体工作组人员需临时进行调配更换,同时,为减少在法国滞留时间,原定6天完成的检查交付任务需缩短至4天完成。时间紧,任务重,接机组在检查交付过程中严格遵守接机防疫安全规定及相应预案,调整应对措施,为了在有限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检查程序,大家尽可能减少饮水量,降低去卫生间频次。就这样,接机组一行人克服异地沟通及当地防疫限制等困难,顺利于19日前完成地面检查、飞机试飞、技术及产权交付等程序,按原定计划踏上回国征程。

平稳落地回家  为区域发展献力

12月19日15:39分,连续两架A320Neo落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在防疫要求下,天津航空公司领导为接机组举行了简单的接机仪式,向他们送上慰问和关切,并在隔离酒店提前进行精心布置安排。因隔离阶段正值跨年,公司还为全体接机组精心准备了“跨年大福袋”,感谢他们在国外疫情依旧严峻之际,挺身而出,倾情奉献。

新冠疫情对各行业均造成一定冲击,随着国家对加快经济内循环的进一步部署,天津航空积极响应,加快生产力激活,优化完善机队规模,引入新机型为往来城市人员流动、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天津航空将在新的发展阶段,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推动天津港保税区航空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