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成果转化>

天津市组织召开5G+工业互联网应用(生物制造方向)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0-12-28 16:04: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  责任编辑:苏菁

12月23日,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5G+工业互联网应用(生物制造方向)对接会成功召开,康希诺、诺和诺德等28家重点生物制造企业,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等7家医疗系统单位,部分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产业(人才)联盟齐聚一堂,共谋5G跨界赋能产业创新发展,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谷云彪、总工程师孙建国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中国信通院专家系统梳理了5G发展最新成果;中国移动产研院专家对5G赋能生物制造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华为公司以“5G+云+AI,高效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为题进行了案例分享;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通信发展处负责同志就天津市5G建设、示范应用及支持政策情况进行了解读。在供需交流环节,参会企业围绕研发、生产、检测、物流等关键环节,提出了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及智能化改造的需求。中国移动天津公司、华为公司结合自身专业技术优势,对企业提出的需求进行了认真分析,提供了初步解决思路。



下一步,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天津市“1+3+4”产业体系,持续推进5G技术与各产业融合,从支持技术创新、加大网络建设、推广行业应用等方面加快“全5G城市”建设步伐。一是建用并举、打造良好发展模式。加大5G示范项目支持力度,鼓励电信运营企业发挥主体作用,引导社会资源积极参与5G建设,推进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教育医疗等十大垂直领域融合应用。二是精准对接、完善服务沟通机制。以天津市5G发展联盟为载体,打造服务平台,聚集有效资源,进一步深化5G联盟与海洋装备、精细化工等产业(人才)联盟的专项对接,加快推进5G赋能千行百业进程。三是跟进需求、确保撮合对接成效。进一步梳理总结5G“接链”撮合对接会、5G+纺织服装对接会等系列活动中的企业需求,开展个性化精准服务,做到对接一个行业、落地一批案例、赋能一批企业,强基础、促应用,助力天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