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图片>

酸奶要选冷藏柜里的

发布时间:2020-12-30 16:58:03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经常喝酸奶的人都会注意到包装上的说明——酸奶需在2℃~6℃下保藏。但并不是所有的酸奶都会存放在冷藏柜里,很多酸奶被摆放在冷藏柜的外面,尤其是节日期间,有的超市会把单盒的酸奶捆绑在一起,用透明的包装包起来放在冷藏柜的外面出售。


毫无疑问,摆放在冷藏柜外面的酸奶的温度已远远超过了6℃,那么,在高于保藏酸奶温度的情况下,酸奶的营养是否会受到影响呢?


酸奶的主要成分是活性乳酸杆菌,它能防止蛋白质发酵,减少肠内产气,从而减轻腹胀、消化不良等症状。正常情况下,活性乳酸杆菌在0℃~4℃的环境中存活期是静止的,但随着环境温度的升高,乳酸菌会快速繁殖、快速死亡,这时的乳酸菌饮料就成了无活菌的酸性乳品,其营养价值也会大大降低。含有活性乳酸菌的酸奶保质期较短,一般为两周左右,而且必须在2℃~6℃下保藏,否则容易变质。


如此看来,超市里那些摆放在冰柜外面的酸奶已经不具备2℃~6℃冷藏的条件,其口味和营养价值也就无法保证了。所以,消费者在购买酸奶时不仅要看保质期,更要看“温度”。


在饮用酸奶时应注意两点:一是忌空腹喝酸奶。空腹饮用酸奶,保健作用减弱,而饭后2小时饮用,保健功能较好。二是酸奶忌加热。酸奶经过加热后,不仅特有的风味消失了,而且其中的有益菌也被杀死,营养价值大为降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