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港保税区获评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发布时间:2020-12-31 16:20: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近日,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在商务部《关于公示2020年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认定名单的通知》中,天津港保税区突出重围,成功被商务部认定为2020年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海洋装备),成为全国新认定的64个基地之一。

根据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和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为推进贸易强国建设,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商务部组织开展2020年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申报认定工作。按照“地方申报、专家初审、商务部复核、公示”等程序,最终在全国共认定64个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天津市共两家入选,天津港保税区便是其中之一。据悉,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国家重点扶持和发展的集生产、出口功能为一体的产业集聚体,建设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培育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竞争新优势的有效途径,也是促进外贸发展方式转变、培育竞争新优势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重大决策部署,天津港保税区以深化国家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和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为核心,大力发展海洋装备产业,汇集了海油工程、太重滨海、博迈科等一批海洋装备龙头巨企,海洋装备产业集聚效应逐步显现。

天津港保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保税区海洋装备产业特色鲜明,产业聚集优势明显,产业发展环境优越,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较为完善,此次成功获评也是对保税区海洋装备产业发展成果的高度认可。未来,天津港保税区将积极配合市商务局,充分发挥区内海洋装备产业的特色优势,在稳外贸、稳外资、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方面进一步发挥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引领带动作用,抢抓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机遇,推动天津港保税区贸易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力构建外向型经济格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