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朝阳环卫中心精心打造靓丽环境喜迎元旦

发布时间:2021-01-01 09:15: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2021年1月1日凌晨6点,在朝阳区文学馆路北侧,朝阳环卫中心二队一分队二班职工白斌穿着棉大衣,带着厚手套,正在巡回保洁检查果皮箱是否满冒,并仔细查看路面卫生情况。白斌说:“早上6点,我们就已经开始了第一遍消杀和清掏垃圾桶的工作。由于气温骤降,户外温度低于零摄氏度,路面遇有积水易结冰。元旦期间,我们将时刻关注路段情况,对突发的路面积水结冰情况第一时间处理,恢复道路畅通,保障行人出行安全。”近日,北京市出现散发病例。白斌说:“队领导十分重视我们身体健康,为我们发放了口罩、手套、消毒液、喷壶等防护消杀用品,并要求在作业前、中、后做好防护消杀工作。节日期间外出人流量大,我们会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前提下,加大果皮箱消杀力度,全力以赴完成好节日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


朝阳环卫中心二队一分队二班职工白斌正在清扫路面


朝环二队副队长盛志毅介绍:“元旦期间,二队成立了第一梯队20人,备勤10人的应急队伍,负责交通事故遗撒、渣土遗撒以及其他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并准备推雪铲900把、扫把1000把、铁锹200把、冰铲200把,各班组备融雪剂30余吨,保证遇雪情第一时间开展扫雪作业,快速恢复道路畅通,便捷市民节日出行安全。”

据统计,元旦期间,朝阳环卫中心将针对近期寒潮特殊天气,采取人机配合的方式全力做好道路保洁;合理调配运力,保证垃圾日产日清;加强公共卫生间管理及粪便抽运,保障市民安心如厕。节日里,朝阳环卫7000余名干部职工将始终坚守岗位,为首都市民过一个愉快舒心的假期,精心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陈硕/文、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