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天津市启动首批健康照护师和医疗护理员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1 20:58: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周思杨

2020年12月31日,天津首批健康照护师和医疗护理员培训开班仪式在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举行。开班仪式上,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和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负责同志为天津健康照护师学院揭牌,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和天津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分别为两个医疗护理员培训基地授牌。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和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负责同志为天津健康照护师学院揭牌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和天津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分别为两个医疗护理员培训基地授牌

据了解,健康照护师是运用基本医学护理知识与技能,在家庭、医院提供健康照护及生活照料的人员,涵盖了医疗护理、养老护理等多项工作内容重点对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等重点人群进行日常起居照护和疾病观察;医疗护理员是医疗辅助服务人员之一,医疗护理员的培养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天津市专业护理人员短缺的问题,同时对提高医疗机构护理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是一大助力。健康照护师和医疗护理员的规范化的培养与管理,可以加快护理服务业发展、增加护理服务供给,有利于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需求,有利于缓解天津市“一老一小”照护难题;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促进就业创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田红军发言

此次培训,将学校、医院、行业三方面优势进行了充分的融合,发挥行业办学优势,利用具有百年护理教育历史的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优质资源,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同时继续发挥有关质控中心专业作用,有效利用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医院等医疗机构资源,合力推进两个项目开展,保证培训的规范性和专业性,逐步形成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的人才培养模式。首期参与培训的96名学员来自市第四中心医院和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经过3个月的集中系统培训,使学员们在生活照料知识与技能内容的基础上,突出医护知识与技能,结业考核合格后,由有关服务单位统一招收录并派遣进入医疗机构提供辅助护理工作,提升医疗机构健康照护整体水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