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PPG工业公司:关注高质量产品、聚焦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04 16:19: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  责任编辑:苏菁


在“十四五”规划中,“绿色发展”被列为重点领域,各类生产企业也不断在各环节加强管理,确保工厂的节能与环保。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有这样一家“涂料厂”,在2018年和2019年接连荣获天津市政府授予的“绿色工厂”和天津市年度环境保护企业“领跑者”称号。日前,记者走进PPG涂料(天津)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这里与想象中充满刺鼻气味的“涂料厂”截然不同:这里只有有条不紊工作着的工人与各类机械。

 

工人正在车间中工作

“我们在这二十余年的发展中,始终对周边社区和所在城市都有“数字上”的承诺,比如新产品的市场占有比率、降低能耗总量等。”PPG工业公司(下称“PPG”)亚太区总经理延彩明说。延彩明对记者说,PPG涂料(天津)有限公司未来将在节能减排、优化工艺、现场管理等方面的严格把关,从源头控制各类温室气体、生产废料的产生,同时开发新的水性和高固含涂料,减少生产和使用中VOC(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提高可再生能源比例。


工作人员正在实验室中调配涂料

据悉,PPG是上世纪80年代末在中国进行投资的全球化学品公司之一,共在中国大陆设有十六家工厂和四个研发中心。PPG涂料(天津)有限公司作为PPG在中国投资的第一家工厂及PPG目前全球最大的涂料生产基地,年产量超过十万吨,为高品质的汽车涂装、工业涂装等国内外多个领域提供产品。同时,PPG在天津还建有PPG航空材料(天津)有限公司,为空客等大飞机项目提供指定配套供应,业务覆盖亚太区诸多国家。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设备

“虽然今年疫情肆虐全球,但是我们的几个重要项目从未停止脚步,自从1994年PPG来到天津以来,这些年里我们的企业和我们的城市见证了彼此的发展。”据延彩明介绍,PPG在美国以外的唯一一个全球级别的研发中心项目正在天津市滨海新区稳步推进中,PPG也正在招聘大量人才与从业人员,为其全球级研发中心的落成与投入做准备。

 

喷涂机械正在自动工作

对于未来,延彩明信心十足:“明年将是‘十四五’和‘新十年’的开局之年,我们的发展战略和‘十四五’的整体规划是相向而行的,我们对中国市场乃至全球市场都充满信心。同时,作为行业的领头羊,我们也将引导行业更多地把目光放在提高产品质量上,关注科技创新、服务创新和科技创新,做好绿色产业链和信息产业链的有效融合,在可持续创新方面作出更多的贡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