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临港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成功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

发布时间:2021-01-07 17:40: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近日,记者从天津临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获悉,其下属二级公司天津临港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与天津广信有限责任税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广信税务”)成功签署天津临港产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产业服务公司”)股权转让协议,广信税务受让产业服务公司49%股权,成为产业服务公司参股股东,这也标志着产业服务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成功完成。

广信税务为广信机构旗下品牌,主要向中国大陆地区客户提供审计、验资、管理咨询、财务咨询、财务外包、税务鉴证及筹划、资产评估、房地产评估、工程造价咨询等系列中介服务。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20年6月,天津临港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资源整合、提升活力”的要求,不断推进产业服务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择优选择投资者,最终确定广信税务为受让方。

据悉,混改后产业服务公司将着力打造保税区临港区域企业一站式服务平台,借助广信中介服务联合体的人力资源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拓展代理记账、财务咨询、财务外包、管理咨询、造价咨询、产权交易代理等专业服务。同时,依托广信税务成熟的管理体系,产业服务公司还将持续激活体制机制,大力拓展区域内外市场,最大限度释放员工活力,努力实现收入、利润可持续增长。

天津临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产业服务公司成功混改是临港控股2020年国企改革成就的重要体现,为所属企业树立了改革标杆,也为通过混改实现优质资源导入和国企转型升级提供了借鉴经验。未来,临港控股将加快推进所属企业改革步伐,通过引进高匹配度、高认同感、高协同性的战略投资者,加快企业融合发展,转换体制机制,激发内生动力,进而实现国有资产战略性保值增值。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