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高新技术>

助力5G新基建 打造信息技术人才高地 “中兴协力模式”引发社会积极反响

发布时间:2021-01-13 09:56:11  |  来源:消费日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周思杨

根据最新消息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我国已累计建成5G基站71.8万个。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预测:随着商用步伐加快,基站建设成本将进一步降低,再加之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在2021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发言,2021年5G建设将全面提速,全国有望新建5G基站超过100万个。


在5G基站主建设期,基站的覆盖面积会大幅度增加。随着5G基站覆盖面的扩大,各大运营商对基站运营维护的难度也将大大增加,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人才将会供不应求,通信行业的人才招募热潮也将随之而来。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随着现代化科技的发展,以5G为基础的新型数字技术正在为教育现代化发展提供新的动能。中兴协力教育科技集团以“科技为教育赋能”为理念,近年来,中兴协力相继在北京、燕郊、西安、济南、济宁、日照等地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公共实训基地。建立涵盖5G移动通信、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以及区块链等十余个ICT领域高品质实训室,致力打造全国ICT人才培养的示范中心和ICT新技术应用产品的研发中心。


为使学生毕业后能够更好的适应科技带来的时代变化,中兴协力特引入业内知名企业前沿技术、实训设备、工程师专家团队、经典案例等优质资源,涵盖通讯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全领域实训场景。构建全方位、全过程、深融合的协同育人新机制,使学生在校期间即与企业同步发展,弥补传统教学的不足,同时为相关企业储备优质人才,这种生态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将会极大的提高培养人才的对口就业率。



创新引领未来,拥抱数字化转型浪潮。围绕新技术、新网络、新平台、新生态,中兴协力正聚力创建“5G新一代移动通讯技术”技能应用,对学生进行实践,对高校进行赋能,形成可复制、可拓展的教育理念,培育成熟的校企合作模式,为产教融合创新注入强大动能,推动中国通讯事业的蓬勃发展。

据了解,中兴协力成立于2004年,是国内最早开展ICT(信息通信技术)培训、管理咨询、信息技术外包服务和人才外包服务的专业性机构之一,分别在北京、燕郊、西安、济南、日照、济宁等地拥有完善的研发与实训基地。2013年中兴协力围绕高等教育产业进行布局,现已经发展成为国内覆盖全ICT领域的技术型教育科技企业。在通信、物联网教育等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公共实训基地建设与运营领域走出了自己的特色,成为国内职教高地建设重点参与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