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年味天津”文旅直播展卖闪亮登场

发布时间:2021-01-14 09:34: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  责任编辑:苏菁

2021年1月20至23日,值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与阿里集团将共同开展“年味天津”主题活动。300余家景区、酒店、旅行社、非遗、餐饮等企业将亮相淘宝、饿了吗、飞猪等平台的直播间,“0元游天津”、“免费赏非遗”、“1折品美食”等超值产品将轮番登场,特惠套餐不胜枚举。


“年味天津”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转自津云)

携手阿里  抱团取暖

据了解,此次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与阿里集团携手开展“年味天津”主题活动,是贯彻落实天津市政府与阿里集团战略合作的具体举措。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力求借助阿里集团雄厚的技术力量和丰富的流量资源,激活天津冬季旅游的市场潜力,搭建“抱团取暖”的大平台和大环境,在常态化防疫中释放新动能,赋能天津文化旅游企业和行业。

本次活动将在饿了么、口碑和飞猪等平台搭建天津文旅产品专区,在淘宝、支付宝、饿了吗、口碑、飞猪、高德等多个阿里系平台均有活动入口,力求最大化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天津文旅产品专区将集结“吃住行游购娱”等3000余家商铺,以优惠的价格销售景区门票、酒店客房、旅游线路、非遗商品、美食等产品,并精选300多个商家进行直播展卖。

阿里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丛杰表示,为开展好“年味天津”主题活动,我们积极调动集团内各平台优势资源,全力为天津文旅行业做好服务,力争持续为天津文旅产业复苏提供有力支撑。

欢乐直播  秒杀不断

“年味天津”直播活动的时间为1月20日-23日每天12:00-14:00和19:00-24:00,中午1个直播间,晚上两个直播间,总直播时长达48小时。淘宝、支付宝、口碑、饿了么和飞猪等平台已实现互联互通,广大市民和游客在上述平台均能找到本次活动的入口。

本次活动直播间选址在利顺德大饭店,该饭店已有158年历史,为我国最早的涉外酒店,有很多近代历史中的名人曾下榻于此,而且是一家拥有专属博物馆的豪华型大饭店,在直播中您可以一览它的风采。天津相声广播主持人和西岸相声剧场相声演员将走进直播间,在展卖中融入相声这一天津特色,让您在欢笑中了解到天津市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资源。还有天津广播动听885节目的主持人现场探店,镜头将切换到线下商家,让大家足不出户即能直观感受到天津文旅魅力。

在直播中,还将不定时推出抽奖、秒杀等活动,比如石家大院的免费门票、蓟州万豪酒店的5折度假套餐、妙众堂黑豆茸的免费豆茸、鲜芋仙的5折套餐等。请您定好闹表,不要错过这次精彩的直播。

品类丰富  史低特惠

在冬季,到盘山滑雪场、玉龙滑雪场、亿利生态城精灵乐园、梅江冰雪嘉年华等地就能享受冰雪乐趣,仁爱团泊湖温泉、恒大温泉等地的热汤可以消除烦恼和疲劳。还可以到天津欢乐谷、极地海洋世界等地体验亲子乐趣,到利顺德博物馆、民国物语博物馆、张学良故居等地感受文化历史的魅力,在剧场中欣赏开心麻花舞台剧、西岸相声等文娱大餐。大批景区和点位纷纷拿出超低折扣,回馈广大市民和游客。

利顺德大饭店、威斯汀、唐拉雅秀、香格里拉等高端酒店推出了客房+餐饮的超值套餐,蓟州万豪酒店、瑞湾开元大酒店等推出了客房+景区的亲子套餐,万达文华酒店、万丽天津宾馆、新桃园酒店、于家堡洲际酒店等推出了下午茶或自助餐优惠活动。不仅如此,还有多家酒店将会以惊喜的价格在直播间上线,具体情况将在直播中揭晓。

天津美食可谓一大特色,大批餐饮企业将进入直播间,包括香家火锅、华莱士、二人锅、土大力、大成盛记等全国连锁餐饮企业,天津市红旗饭庄、小李烧鸡、陈傻子等天津本地特色餐饮企业,还有起士林西饼屋、酥侯糕点、南阳大师傅等甜品美食企业,很多产品均低于团购价格。达人探店,替你把关,足以让守在直播间的用户秒杀到手软。

全国首家省级品牌馆上线“天津礼物”集结亮相

本着传播天津文创、传承非遗文化、弘扬传统文化的初衷,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与饿了么平台聚合了60余家企业、近200家门店,共同开设“天津礼物城市甄选品牌馆”,这也是饿了么平台上推出的全国首家以非遗商户为主体的品牌馆。据了解,天津礼物城市甄选品牌馆将长期在线,并不断引导更多的知名企业加盟。透过非遗等文创商品,既能近距离体会古老工艺的文化传承,又能长时间记载旅途中的难忘记忆,可称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绝佳载体之一。

石头门坎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年味天津”主题活动以及搭建的天津礼物城市甄选品牌馆非常及时、高效,为我们畅通了与阿里集团创新合作的桥梁,还不需要我们交纳直播“坑位费”。作为非遗企业,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可以帮助我们突破运营、宣传、销售等环节中遇到的瓶颈,为我们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提供了新渠道。为回馈广大消费者,我们特别推出了秒杀产品,原价10元1笼的素包将以1元的价格在直播中展卖。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