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温暖相助 天津华大驰援石家庄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01-15 09:39: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全副武装”进入“火眼”实验室,每个班次连续工作12小时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中根本顾不上喝水和上厕所……为助力河北省石家庄市核酸检测工作,天津港保税区企业天津华大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华大)在总公司华大基因号召下,从多个重要岗位集结33名志愿者奔赴石家庄。连日来,天津华大的志愿者们在河北体育馆内临时搭建的华大“火眼”实验室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为当地防疫工作奉献自己的技术力量和温暖爱心。

据了解,此次华大集团驰援河北的“火眼”实验室由12舱华大基因“火眼”实验室(气膜版)和3舱华大智造快装式负压硬气膜“火眼”组成,1月8日,经过通宵建设,火速亮相河北体育馆。与此同时,华大抗疫人员从各地紧急前往石家庄驰援,天津华大在总公司号召下,从研发、生产、行政支撑、质量管理等多个重要岗位的生产技术人员中集结33名志愿者,前后分三批赶赴石家庄,在长安区河北体育馆内临时搭建的华大“火眼”实验室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这些天津华大的志愿者中,不乏参加过顺义、哈尔滨、青岛、新疆、阿联酋等国内外多地抗疫工作的骨干人员,他们有的刚刚休假归来,就义无反顾地投入这场新的疫情防控战役中。为了争分夺秒完成大样本检测任务,天津华大基因的抗疫志愿者与各地集结而来的“火眼”实验室其他实验人员一同分成2个班次,每个班次工作12小时,保证检测通量24小时不停歇。目前天津华大的志愿者们仍在进行检测任务,他们在防护服上写下自己名字,这是相互辨认最直观的标志,他们忘我工作,直至早上有人接班,才意识到天已经亮了,他们互相鼓励,确保及时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据了解,天津华大依托华大基因雄厚的基因组学研究和生物信息学分析背景,具备较强的基于测序和质谱技术的临床产品开发及检测分析能力,并率先在天津范围内实现了基因组学新技术在临床医学领域实践与推广。在新冠疫情防控方面,天津华大也有突出表现,协助总部成功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3小时出检测结果的试剂盒,成为国内首批正式获准上市的抗击疫情的检测产品,提高了疫病筛查效率。

作为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天津华大还承接天津市民日常核酸检测预约服务,并积极派出一线实验人员支援华大基因在哈尔滨、北京、武汉、新疆等地及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埃塞俄比亚等国内外新冠核酸筛查项目,参与了华大“火眼”实验室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服务,为落地“火眼”实验室的地区输出检测技术和实验人员,并为当地实验室人员提供培训和技术支持,高效助力国内外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