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勇挑重担 勇担使命 白衣川军驰援河北!

发布时间:2021-01-20 14:57:56  |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菁

1月18日7:30

四川省援河北医疗队集结出征!



1月18日凌晨1点半,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指令后,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立即安排部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建队伍、调集物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61人的医疗队两小时内组建完成。

天未亮,君将行。川冀同心,战疫情!

出征仪式上,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敬静对医疗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

一、希望大家勇挑重担,服从国家委、河北省工作安排,不负重托;

二、希望党员同志要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希望大家在救死扶伤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确保“零感染、打胜仗”,期待他们早日平安凯旋!



四川援河北医疗队将赴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开展工作。医疗队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61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生20人,护士41人,主要来自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和感染科,均具有丰富的新冠肺炎救治经验。

医疗队共有党员39名,出征仪式上宣布成立了前线临时党支部,前期已赴石家庄支援的康焰教授担任党支部书记。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宋世贵、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书记张伟等相关同志参加出征仪式。




61名医护人员出征前

华西医院已有两名“王炸”成员出征

赴吉林、河北

1月17日13时,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感控专家乔甫飞赴吉林,协助当地抗疫。乔甫是四川援武汉前线第一人,曾坚守武汉74天,负责中南医院、雷神山医院的感染管理,获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后又多次前往西藏、新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此次赴吉林是乔甫第六次出征抗疫。

1月12日上午,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院长、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教授康焰赴河北石家庄,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提供支援。据了解,这也是四川省本次赴河北支援抗疫的第一人。从2020年初开始,康焰始终奔走在抗疫一线,一年之内超过150天坚守在抗疫第一线,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