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戏曲音乐>

安徽非遗给小学生“送礼”

发布时间:2021-01-25 10:04:32  |  来源:文旅中国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1月24日,记者从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获悉,经过一年时间的反复打磨,《安徽非遗进校园》富媒体读物赶在2021年春节前夕和大家见面了。


这套非遗富媒体读物由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时代新媒体出版社共同为小学生精心打造,分为低年级和高年级两册,其中精选安徽省31项国家级和省级非遗项目,以U盘为载体,集图、文、声、像和互动游戏于一体,内容涵盖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戏剧、传统美术、传统技艺等类别,立体化地展示各个非遗项目的历史起源、衍生知识、精品欣赏等,可听、可看、可玩,以丰富、有趣的阅读体验,呈现安徽非遗之美。


安徽非遗之美在于视觉之美。在读物中,你可以欣赏有趣的故事、精湛的技艺、深厚的民俗。


安徽非遗之美在于听觉之美。在读物中,你可以听到经典的戏曲、悦耳的民歌、质朴的民谣。


安徽非遗之美在于体验之美。在读物中,你可以自己拼一只唢呐、为一张年画涂色、做一回山间的制茶人。


每册读物中,各个非遗项目均以卡通贴纸的样式散落在安徽“非遗”地图上,让读者清晰地了解每个项目的名称和分布。

甚至,你还可以得到一份非遗传承人的珍藏菜谱,和家人一起烹制一道正宗、可口的臭鳜鱼。


所以,这个春节,即便是宅在家里,你也不会觉得寂寞,“听非遗”“看非遗”“玩非遗”,和安徽“非遗”一起嗨起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