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戏曲音乐>

天津市第一中学与蓟州区教育局签订教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1-27 09:47: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  责任编辑:苏菁

1月22日,天津市第一中学与蓟州区教育局教育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天津一中举行。天津市教委副主任孙惠玲出席签署仪式。天津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天津一中和蓟州区教育局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协议签署前,天津一中与蓟州区教育局举行了座谈会,双方就如何推进教育合作项目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共同展望美好合作前景。双方表示将遵循以改革创新促优质均衡发展,以资源共享促教育教学水平提升的工作思路展开共建,进一步提升天津一中教育辐射能力和蓟州区教育办学质量。

会上,孙惠玲对天津一中和蓟州区教育局合作共建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双方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多角度、深层次的交流,发挥天津一中优质教育资源品牌的辐射功能,切实带动蓟州区基础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

据了解,2020年4月,天津市教委联合天津市人社局等部门制定《关于印发深化基础教育优质资源辐射引领的若干举措的通知》,支持南开中学、天津一中、耀华中学、新华中学、实验中学和实验小学等天津市教委直属学校,发挥品牌影响力和文化辐射力,结对帮扶宝坻区、宁河区、武清区、静海区和蓟州区等远城区,通过合作办学、培养培训骨干教师、教师干部双向交流任职、共享教育教学资源、应用推广教研科研成果等多种途径,带动远城区教育质量提升。截止目前,南开中学、实验小学与宝坻区教育局,耀华中学与武清区教育局、实验中学与静海区教育局已相继签署教育合作协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