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供需交流>

【双拥共建】牛年春节宁化“双拥”耕耘忙

发布时间:2021-02-04 10:53:53  |  来源: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菁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开展拥军优属活动,采取座谈会、走访慰问、送喜报等形式,在全县掀起一股拥军优属、关爱退役军人的热潮。

春节前夕,各乡镇召开2021年春节双拥座谈会,邀请烈属、烈士子女、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等代表参加会议,共叙军民鱼水情,弘扬拥军优属传统,增进军民团结,谱写双拥工作新篇章。

同时积极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局领导代表县委、县政府给优抚对象送上慰问金,并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了解他们在生活上是否有困难,给优抚对象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春节的祝福。

连日来,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所属乡镇武装部及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送喜报”活动。本次活动遵照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印发的《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的要求,为立功受奖的军人家庭举行“送喜报、送温暖”等仪式,让现役军人放心、军属暖心,增强了他们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获得感。

喜报承载着荣耀,鼓舞着军心,慰藉着军属。宁化县将进一步落实好上级有关拥军优属政策,着力解决驻军部队及军属实际需求,扎实开展好庆送喜报等各项双拥工作,不断提高双拥工作水平。

春节前夕,宁化县共走访慰问300余人次约25万元,开展送喜报活动7次。自成立以来,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一直把拥军优属作为退役军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通过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慰问重点优抚对象等双拥活动,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尊重优抚对象的浓厚双拥氛围,切实增强现役军人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获得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