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笙管笛箫>

山艺5个专业获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3-05 14:17:42  |  来源:文旅中国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山东艺术学院长清校区


记者从山东艺术学院了解到,近日,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正式公布,山东艺术学院5个专业获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音乐学、广播电视编导、书法学、数字媒体艺术等4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音乐表演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山东艺术学院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省级及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占招生专业比例达45%。


而近日教育部公布的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显示,山东艺术学院2020年申报的“流行音乐”和“文物保护与修复”两个本科专业通过审批,获得教育部批准备案。截至目前,山东艺术学院本科专业总数为33个。


本科专业建设是高校人才培养的基础。据悉,山东艺术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专业调整和申报工作,不断统筹优化专业布局,强化专业内涵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力争打造一流专业体系,实现学校本科专业特色发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