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天津市西青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3-11 08:38: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高文昭  |  责任编辑:周思杨

中国网3月11日讯 10日下午,天津市西青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西青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任福志介绍西青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体情况。公安西青分局、西青区人民检察院、西青区人民法院、西青区司法局分管负责同志出席新闻发布会。



任福志介绍,按照中央和市委工作部署,西青区委高度重视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立了西青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本次教育整顿突出“四大任务”,即开展政治整肃,筑牢政治忠诚;开展纪律整饬,清除害群之马;开展作风整顿,整治顽瘴痼疾;开展能力整训,弘扬英模精神。本次教育整顿为期4个月,从2021年3月初开始,到6月底基本结束,整顿范围包括区级党委政法委及各政法单位在编在职政法干警。



据了解,本次教育整顿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始终,把警示教育与自查自纠、发现问题与总结提升结合起来,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在学习教育环节,突出“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项教育,达到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之目的。在查纠整改环节,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达到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之目的。在总结提升环节,突出总结评估、整改提升,达到建章立制、常态推进之目的。

发布会上,任福志代表西青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郑重承诺: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介绍,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市委安排,天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对西青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26183279,邮政信箱:A01105。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委政法委、公安西青分局、西青区人民法院、西青区人民检察院、西青区司法局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