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桃花“云上赏” 天津运河桃花节三大亮点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21-03-15 15:13: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  责任编辑:苏菁

中国网3月15日讯 15日上午,第30届天津运河桃花节新闻发布会召开,据悉,第30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线上)将于3月20至29日举办,届时天津市红桥区将开启线上“云赏花”模式,将满园春色装进云端,让市民游客足不出户就能尽享桃花盛开的如画美景。

第30届天津运河桃花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本届运河桃花节以“云赏桃花,共迎盛世”为主题,有三大亮点值得期待:一是采取“线上办节”的方式,通过开设运河桃花节专栏,实时发布桃花堤公园内桃花盛放的美景,并安排每日航拍取景,让市民网友足不出户就能欣赏桃花美景。二是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主题,通过政府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设置多个页面版块,开展丰富多彩的“美丽红桥”宣传招商系列活动。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制定了安全保障方案和疫情应急处置方案,确保线下游园安全有序。

此外,为缓解桃花节期间周边交通压力,交警部门将相应路段摆设禁停标志,同时增加警力,提前对周边道路沿街单位和停车住户进行宣传告知,当园区内游览人数达到限制人数,道路交通流量暴增时,现场交警也会根据交通流量视情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并根据现场情况及时联系共享单车管理企业加大运维力度,保障道路通畅。

此外,运河桃花节组委会也特别提示市民游客,与桃花堤一路相隔的西沽公园同样有桃花竞放的宜人风光,其面积是桃花园的5倍,游览更为从容。桃花堤现有40余种桃树,花期将从3月中旬持续至4月下旬,长达一个月之久,在此期间市民游客均可游园赏花。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