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市国资系统2064人献血592400毫升

发布时间:2021-03-15 15:17: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  责任编辑:苏菁

新年伊始,因天气寒冷、春节返乡临近、疫情影响等原因,天津市献血淡季期的血液供需日益紧张。在此关键时刻,天津市国资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天津市国资委党委名义向各市管、委管企业党委和广大国企职工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呼吁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各集团单位积极响应号召,共计4744人报名,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国资系统干部职工的社会责任和砥砺担当,截至3月14日,已有33个集团单位2062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592400毫升。其中津智资本、公交集团、医药集团、城投集团、渤化集团、城建集团、泰达控股、食品集团8家集团献血人数均达到100人以上,有效地补充了血液库存,缓解了天津市临床用血的紧张局面。

为感谢天津市国资委系统干部职工为无偿献血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天津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荣江,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宣传处等领导专程赴天津市国资委表示感谢,并听取了意见和建议。张荣江书记说,感谢国资系统干部职工把初心践行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实在爱心奉献上。今年我们将加大动员团体无偿献血力度,在继续通过辖区组织动员团体无偿献血力度基础上,还将尝试通过市直属委办局倡议动员下属单位的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天津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焦文胜表示,天津市国资委及其下属单位干部职工将继续支持无偿献血等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传播天津国资的正能量。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市国资委党委坚决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统筹抓好市属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助力全市经济平稳运行。天津市国资委广大志愿者不畏疫情,深入企业、社区一线,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勇做战“疫”先锋,树立了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无偿献血需要全社会的关心支持,希望有更多的爱心单位和人士携起手来,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为更多需要救治的病患献上一份爱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