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天津港保税区临港智能装备园二期竣工交付

发布时间:2021-03-19 14:35: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五栋橙灰相间的厂房矗立园区内,或多层或单层,错落有致,井然有序......近日,记者在天津港保税区临港智能装备园起步区看到,该项目二标段工程已顺利竣工交付,标志着保税区氢能产业发展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天津临港智能装备园起步区项目由天津临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由天津临港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占地面积12.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2万平方米,立项总投资6.2亿元,分三期建设。据悉,项目一期已于2015年建设完成,多栋厂房获得海河杯结构优质认定。2018年初,二期工程开工建设,总用地面积4.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五栋厂房及一栋全埋式地下消防水池,厂房形式有多层和单层两种,可满足不同类型企业需求。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自2015年起步区一期建设完成以来,智能装备园已吸引天津新氢动力、杭叉新能源叉车等氢能企业入驻,目前初步形成氢能产业链,对推动保税区氢能产业集聚发展新生态构建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氢能产业是天津港保税区“十四五”期间培育发展自主创新引领的四大未来产业集群之一,也是保税区落实新动能引育、支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天津临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临港控股将以氢燃料电池叉车为切入点,着力引入具有实现从“粉末”到“产品”能力的国内优秀企业,建立以燃料电池头部企业带动关键零部件配套企业的产业发展模式,完善产业上下游配套,构建氢能全产业链,推动天津港保税区打造全国氢能产业发展新高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