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北京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2021年党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9 15:56:57  |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菁


北京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2021年党的工作会议于3月16日下午在报告厅举行。

会议由季福绥院长主持,党委书记奚桓作动员部署讲话并布置院党委2021年重点工作,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处级干部、科主任、科护士长、院工会委员、常设委员会委员、分会主席、院团委委员、团总支书记共200余人参加。国家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姚晓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指导讲话。


党委书记奚桓作动员部署讲话并布置院党委2021年重点工作

奚桓书记强调,此次动员部署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卫健委部署要求,对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项具体要求为: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委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二是要聚焦任务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六个进一步”目标:坚决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的要求,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坚决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引导全院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引导全院党员干部持续推动医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引导全院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再创新辉煌的强大力量;坚决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引导全院党员干部自觉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医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到广大党员的一言一行上。

三是要加强引领推进,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医院成立医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书记和院长担任双组长,明确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对象为全体党员,以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为重点,做到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着力形成具有北京医院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回顾北京医院保健史作为学习教育抓手;加紧编制北京医院“十四五”规划;紧密围绕服务患者和服务职工,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等。要把握正确导向,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反映我院学习教育进展成效、经验做法,评选宣传先进榜样及典型案例,持续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姚晓曦同志讲话

姚晓曦组长在讲话中对北京医院的红色基因与优良传统,以及医院既往党建工作的丰厚积淀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奚桓书记的动员报告充分体现医院特色,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要求阐述得非常明确,并对医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两个方面的明确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马晓伟主任在国家卫健委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要求,做到紧密联系实际,既要联系卫生健康事业的实际,也要联系医院的实际,将学习党史与学习党领导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相结合、与履职尽责为群众解决就医防病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相结合、与推进新时代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坚持医防融合,平急结合,中西医并重,强化体系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加快优质医疗资源的扩容,为建设健康中国提供有力支撑。二是要完成好规定动作,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学习安排要系统,学习内容要丰富,组织开展好“读讲一本书”暨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年演讲比赛、100个精品党课和100个主题党日活动示范案例、公立医院党建典型案例、“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以及征文和书画摄影作品的征集和报送工作,展示我们对党的热爱和歌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做到有收获、有进步、有提高,推动医院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

奚桓书记在布置今年党委的重点工作时指出,2021年北京医院党的建设工作主要有6个方面,24项工作: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中央精神落实院党委职责,不断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和工作机制,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统筹谋划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断提高医院治理和运营管理能力。

四是增强政治功能,推动医院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

五是坚持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常抓不懈。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纪律建设,坚决纠治行业不正之风,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

六是做好群团统战工作,进一步凝聚智慧和力量。召开北京医院第九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北京医院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发挥医院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作用。


院长季福绥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在“十四五”谋篇开局之时,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内医院党建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为全力做好2021年医院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政治遵循。院党委号召医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开创新时代医院党建工作新局面、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