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市近百重点商业项目集中亮相发布

发布时间:2021-03-22 17:32: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  责任编辑:苏菁

中国网3月22日讯  22日下午,天津市召开2021年重点商业项目招商推介会,本次会议以“启航十四五开创新格局”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旨在帮助企业搭建招商对接平台,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天津市。

本次招商推介会累计推介95个重点商业项目,共计邀请200余家品牌商现场参加。会上,各品牌商认真听取项目介绍,仔细查看招商需求,广泛寻求合作机会,努力实现共赢发展。各企业纷纷表示,将抢抓天津市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良好机遇,乘势而上,开拓创新,为天津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天津市商务局表示,天津商业经受住了新冠肺炎带来的考验,各大商场、超市、批发市场等积极承担起保供应稳物价的职责,加快复工复产和复商复市,各类商业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实体商业加速恢复,消费市场呈现回暖态势,充分展现了自身的发展韧性和潜力。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天津市商务局今年将按照提升国际知名度、消费繁荣度、商业活跃度、到达便利度、政策引领度5项目标,重点推进如下重点任务:

建设地标性商圈

打造“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以《海河国际商业中心发展规划》为指引,深化金街步行街改造工程,创建新型消费场景;打造“夜津城”,建成夜生活聚集区;培育形成金街、意风区、五大道、文化中心、老城厢—古文化街等国际消费同步、荟萃国际名品的地标性商圈。

发展品牌消费

吸引更多国内外知名品牌进入天津,扩大品牌商品和品牌店市场供给。弘扬津味美食文化,推动老字号品牌焕发新活力。

做大会展经济

建成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主体工程,引进一批会展龙头企业,推进以会展服务、会展旅游为重点的会展产业生态链建设,建成功能强大的天津国家会展经济区。      

打响“天津购物”品牌

推动“购天津”活动提升品质,发展新型消费模式和数字商业,推介具有天津地域特色的商旅文娱新项目,形成引领国内外消费新平台。

提升服务质量

加快提升商业服务质量,培育一批高品质从业服务人员队伍,打造特色服务形象店、连锁店,打响天津服务模式、立住天津服务形象,扩大“天津商业服务品牌”在全国影响力。

下一步,天津市将建立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工作协调机制,完善工作方案,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进行推进;对标国际标准,打造一批地标性消费载体和品牌活动,持续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成为城市符号、城市形象、城市标志。


 
分享到:
0